得见雪月

伤方知愈;历方知避;失方知得;爱方知心。

【茶梅雨 】我在你身旁(友情向)

总有这么一个朋友,可以在你最艰难的时候握紧你的手,轻声安慰:“别怕,我在。”

         
                                                                  ——写在前面

虽然丽日御茶子总是活力十足,连战斗的时候都是拳拳到肉的与对方格斗,面对可怖的敌人时,她都是一马当先,毫不畏惧,但她有一个不怎么说得出口的缺点——她怕黑。

有多怕呢?

高一林间合宿,晚间举行扮鬼活动的时候,她全程放声尖叫,声音之大弄得B班的同学都不好意思出来恐吓她们。

尤其是刚刚开始的那一段,她嗓音颤抖的问:“小梅雨,我们是不是走完一半了。”

梅雨无奈的回答:“丽日,我们才刚走了五分钟。”

“但是好可怕呀!” 丽日都快哭出声来了。

小梅雨伸出左手,抓住了丽日的右手,对方掌心的温度传递过来,让丽日微微安定了心,而后,小梅雨用没什么起伏的声音说:“丽日,别怕。”

对方的声音过于镇定,丽日原本的惧意也消散了一半,后面B班同学出来吓她们,她也没有害怕的尖叫,只不过抓着蛙吹梅雨的手又紧了紧。

从头到尾,小梅雨都没有松开丽日的手。

直到敌人来袭,小梅雨不得不松手放开丽日,而后用舌头把她送到安全的地方。

事后,丽日抱紧了小梅雨,有些后怕的说:“小梅雨,我当时真的好害怕。”

她有些不好意思:“但是你在就不一样了,突然就觉得很安心。”

小梅雨拍拍她的背:“我们是朋友呀,所以我一定会在你害怕的时候陪着你。”

在雄英学院的三年,丽日和小梅雨的关系一直都很好,女生友谊的关系好,就是我和你一起逛街,一起买衣服,我给你辅导功课,我和你同吃一碗饭,一人一口的相互喂完。

世间大部分纯真友谊都起源于学生年代,那会儿的我们不必背负太多利害关系,我喜欢你,你也喜欢我,那么我们就是最好的朋友了。

在她们毕业以后,关系也依旧很好,时不时地约对方出来喝个茶,给对方推荐护肤品。

丽日属于厚积薄发的那种类型,她不如八百万学识渊博,出道前就有一大批男粉支持,也不如梅雨镇定自若,出道后在事务所里如鱼得水,在她刚出道的那段时期,她都是类似于事务所跑腿打杂的存在。

不管你是什么学校毕业,到了事务所,你都是和大家一样的人,甚至还会因为资历被他人质疑。

丽日那段时间过得不怎么好,每天都被前辈否认,被网友抨击,开朗如她也陷入了自我怀疑。

在一个夜晚,她终于忍不住拿起手机想给她的朋友倾诉这些天的难过,她第一个打的人是梅雨。

梅雨很快接了电话:“丽日?”

她听到梅雨的声音,就好像游人找到了归宿,连日堆积的委屈瞬间爆发出来,眼泪止不住的落下。

电话那头传来一阵响动,梅雨好像扔掉了什么东西,随后,丽日听到那个让她心安的声音:“丽日,你在哪?我现在过来。”

丽日报了地址。

一个小时以后,梅雨穿着战斗服出现在她面前,手里还带了奶茶,一见面她就给了丽日一个拥抱:“丽日,我在。”

那天,丽日什么都没说,只是抱紧梅雨哭的一塌糊涂。

丽日并不知道梅雨当时正在接领一个重要的任务,如果任务成功,梅雨在事务所的地位会更进一步,梅雨接到丽日的电话,立马推了任务,坐电车赶过来。

只为了给自己的好友一个拥抱。

后来丽日做出来的成绩越来越好,不管是营救任务还是支援任务,她的所作所为都无可指摘,在度过了一个冰冷的黑暗时期,她终于迎来了属于她的春天。

英雄这个职业总会和危险伴随,在丽日可以独当一面后,开始介入那些高级任务,她搭档最多的就是梅雨,两个人默契到只需要一个眼神就可以瞬间理解对方的意思。

但不是每一场行动都顺利平安。

比如今天的这场援救行动,本该在后方支援的她们被突如其来的敌人包抄,不得已的情况下,丽日和梅雨只能正面迎战。

敌人狡猾而奸诈,出手毫不留情,丽日和梅雨顾及着身后的民众,始终没有用全力攻击。

在下一轮攻击来之前,丽日上前一步,挡在了梅雨前面,丽日很少生气,平日里都是笑呵呵的,冷下脸的她莫名的有种气势。

“梅雨,你带他们撤退,这里留我一个人就可以了。”

“丽日你……?”

“相信我,我一定会拖住她们。”

梅雨深深地看了丽日一眼,开始组织撤退。

丽日拼尽了全力才挡住了敌人全部攻击,敌人语气冰冷的问:“你不怕她早就放弃你独自逃走吗?”

丽日笑了笑,那么长时间的战斗,饶是她这样的近战派,也有些气息不稳:“不怕呀,她是我最好的朋友,一定会回来救我的。”

在对方准备终了她的时候,小梅雨的长舌头缠住了她,把她带离了危险的战场。

最后自然是英雄一方的胜利。

最好的友谊是什么呢?

是我话未出口,她便懂了我的意思,是她看到一片绚烂如梦的花海,拍下照片第一个发给了我,是她吃到甜美的蛋糕,吃完后打包一份带给我,是她在我最无助的时候,第一个赶到我的身边,无声的陪伴我。

是她在我最艰难的时刻,挡在我面前,对所有的人说:“我相信她。”

全文完

作于2019年7月27日星期六

















评论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