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见雪月

伤方知愈;历方知避;失方知得;爱方知心。

【胜出】他离开的第七年

第一人称

绿谷死亡预警。

这是一篇关于离别的文章,全文近3k。

在他离开的第七年,他终于活成了他的样子。

                                                       ——写在前面

这是绿谷出久离开的第七年。

七年前,绿谷出久顺顺当当的成为了NO.1的英雄,继承欧尔麦特的意志,成为新任和平的象征。

站在评选台上的他和平日里一样,脸上挂着浅浅的微笑,正对摄像头,对屏幕背后千千万万的民众说:“没事了,我来了。”

那个NO.1的称号代表着什么呢?

荣耀、鲜花,还有沉重的责任。

七年前,绿谷出久率众讨伐敌联盟,一骑当先,凭一己之力,斩杀all for one,还世间一个太平清净。

当时发生了什么,我因为隔得太远,对很多事情都不太了解,只是听说绿谷出久和all for one打的惨烈,清理战场的护卫队还在嘀咕怎么全是碎石。

而那个地方原来是一座高山。

等我赶到时,爆豪正急匆匆的抱着重伤的绿谷往救护车里赶,脸色难看的可怕。

我看出他想跟随而去的心情,我对他说:“爆豪,你要不一起去吧,这边有我和班长在,不会有太大的问题。”

爆豪胜己摇了摇头,拒绝了我的提议,他看向开走的救护车,说道:“他不会想看到我在他身边的。”

我那会儿以为这只是因为绿谷和爆豪的关系差,所以爆豪不想去,可我忘了,如果真的是关系差,爆豪为什么会匆匆忙忙的结束他那边的行动,赶过来支援绿谷,又为什么会是他抱着绿谷上救护车,又为什么会在任务结束后,战斗服都不脱的赶往医院,守在绿谷的急诊手术室前,一守就是两天。

后来我问爆豪当初为什么不跟着一起去,爆豪淡淡的回答:“因为我是NO.2的职英,我必须要在现场稳住局面。”

回答很有职英的风格,彼时的他性格变了很多,少了年少的暴躁和嚣张,变得温和有礼,仿佛那个在雄英运动会台上嚣张宣誓第一一定会是自己的爆豪胜己是上个世纪的事。

绿谷没能从手术室里活着出来,医院下了三次病危通知单,第四次则直接出示了死亡证明。

千篇一律的,医生告诉家属:“很抱歉,我们尽力了,他伤的太重,就算治愈女郎也在,我们也救不回来了。”

爆豪胜己听到医生的话,神情宛如魔怔了,又重复一遍:“救不回来了……”

“他死了吗?”爆豪问。

“是的。”医生确认到。

爆豪当时满脸的不可置信,身体在微微颤抖,重复了两遍绿谷死了这四个字,向来强势的他难得的向世人展示出了他虚弱的一面。

没有什么离别是美好的,尤其是生离死别,阴阳两隔。

那份虚弱仿佛是我看错,再之后就是他又恢复了平日的从容。

爆豪胜己低低的笑了声:“废物,真是个废物。”

闻迅赶来的引子阿姨哭昏了好几次,我推掉了所有工作,陪在阿姨身边,看着爆豪熟练的办后事,通知亲近的人,告知事务所,发布讣告,最后是举行哀悼会。

在此期间,他一滴眼泪都没掉。

绿谷的尸体要被火化前,工作人员掀开白布,对推棺木而来的人说道:“再看最后一眼吧。”

爆豪离得最近,也看的极为用心,那份神情我至今回想起来都觉得动容,目不转睛的,恨不得用几秒记住这个人全部的音容笑貌。

而后工作人员把他放入了火化场,一个小时以后,等来了一盒骨灰。

引子阿姨紧紧抱住骨灰盒,眼泪扑簌簌的往下掉,爆豪拍了拍阿姨的肩,用我从来没有听过的温柔语气哄道:“阿姨,没事的,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爆豪从此成为了引子阿姨的另外一个儿子,引子阿姨自独子离世过后,身体一直不大好,爆豪就承担了绿谷家里一系列家务,定期带引子阿姨去医院检查,我不止一次的被拜托去医院拿药,有一次我开玩笑:“爆豪,不知道的,以为你才是引子阿姨的儿子。”

爆豪胜己抿了抿嘴:“我和他商量好的,留下的那个人照顾父母。”

他的脾气变了好多,往正向变好的那种,我原以为他会恶声恶气的冲我吼,谁知,竟然在耐心的向我解释。

还有他抿嘴的小动作,有点像绿谷出久。

尽管爆豪非常用心的照顾引子阿姨,但引子阿姨还是去了,那天飘着大雪,爆豪买了上好的棒子骨熬汤,汤稠而白,闻起来怪香的,他托我去给引子阿姨送汤,我敲了半天门都没人应答,我以为是引子阿姨睡了,便拿出钥匙开门进去。

引子阿姨靠在窗边,嘴角噙着一丝浅笑。

我上前摸了摸她的脉搏,发现已经停止跳动。

我通知了爆豪,爆豪冷静的处理了引子阿姨的后事,给她选了块风水不错的墓地下葬,我多嘴问了句:“爆豪,你把绿谷葬在哪儿了?”

无怪乎我这么问,爆豪从引子阿姨那里拿走了骨灰盒,说是要找块风水宝地,但我从来没有见到他去吊唁绿谷。

爆豪淡淡的说:“撒了。”

“废久以前给我说过,如果他战死沙场,就把他的骨灰撒在山谷,让骨灰和风离去。”

他的脾气变好了太多,变得温和耐心,变得彬彬有礼,不会动不动的冲人大吼大叫,不会用老子天下第一的眼神看别人,在战斗里也不会把人骂到自闭。

绿谷走之前他还是最像反派的英雄榜第一名,绿谷离去之后,他的排名开始下降,现在已经完全不会出现在榜单上。

我不得不承认,爆豪胜己不发脾气的时候,真的很帅,现在他已经有一大群迷妹嚷着给他生猴子,在排最受少女喜欢的英雄时,他的名次仅次于轰焦冻。

面对这样的爆豪,我担忧不已,他越来越像绿谷出久,我很担心他活在别人的阴影里,无可自拔。

他和人谈话的时候像绿谷,救援民众时也像绿谷,在和女性谈话时倒没有绿谷出久的羞涩和内敛,但疏离冷淡的样子里有轰焦冻的影子,绿谷以前感慨过:“如果我和女孩子说话能够像轰君那样游刃有余就好了。”

这样不是说不好,但也不能说好,只是爆豪这个样子实在让人看不下去,绿谷的离开把那个洒脱自如,笑骂凭心的爆豪也给带走了。

我找了个没人的地方,逮住爆豪:“爆豪,你有没有发现你现在越来越像绿谷了?”

“你不能老沉溺于过去,绿谷已经不在了,你就算模仿的再像,他也不会回来了。”

我以为我把话说到这种程度,爆豪一定会恶狠狠的抓住我的衣领,恢复平日暴躁的样子,谁知,爆豪只是“嗯”了一声,没什么感情的问:“白痴脸,那你说我该怎么办?”

“他走的太突然,连个念想都没能留给我,我不这样,我又该怎么办呢?”

我沉默了,我好像知道了什么。

爆豪说这话的语气太过平淡,我却听的胆战心惊。

我想起来他说他把绿谷的骨灰撒到风里去了。

他把绿谷留给他的,唯一的念想给撒了。

那以后,这个世间,还有什么值得他留恋?此后经年岁月,他唯一的慰藉又是什么?

之后我们不欢而散。

从那以后,我再也没有主动找过爆豪,碰面也只是点头,昔日的好友形同陌路。

我从电视里看到关于他的采访,他在营救民众,到达现场时,他说了句:“我来了,没事了。”

这是绿谷最喜欢说的一句话,这句话本该很热血,但爆豪说这话的时候却是平静和倨傲,他一直在努力的模仿绿谷出久,可有些深在骨子里的东西他重现不了。

我忧心于爆豪终究活成了绿谷的样子,又放心他还是保持了自我。

后来,我们同学聚会,爆豪应邀而来,说起最近发生的一起敌人袭击英雄事件,爆豪胜己手里端着酒杯,缓缓的说:“我当时在想,如果废久还在,他会怎么做呢?”

“是呀,如果他还在,现在的一切都不一样了吧。”我接道。

爆豪没接话,眼里涌动着难明的情绪,那情绪藏的太深,我根本判断不出来他此刻的心情如何。

良久良久,他才缓而慢的说:“上鸣,你以后会懂的,当你的挚爱离开,你能做的也只有留住那么一点念想。”

我沉默了。

绿谷是爆豪这一生的念念不忘,绿谷是爆豪这一生的刻骨铭心,绿谷如果不在了,爆豪也不会以原本的姿态存活于世。

在绿谷离开的第七年,爆豪埋葬了过去的自己,终于活成了绿谷的样子。

全文完

作于2019年8月2日星期五

写在后面

这篇文为什么要be呢?因为我失恋了!!!

我的爱情还没有开始就已经结束。

我暗恋的那个初中同桌明年可能要去日本留学了,我还在这所三流大学里苦逼的准备考研,还不一定能考上。

我没有绿谷出久那么厉害,不能像他一样紧紧的跟在爆豪胜己身后。
















































评论(4)

热度(42)